骑鹿君

因为我们是朋友啊!

【鸣佐】追寻(5)

#墙裂OOC预警#
#年龄操作,出场佐助17岁鸣人35岁,年上注意!#
#好久没更新了大家会不会把前文都忘了啊(ಥ_ಥ)#
#我不会做那种一点就能看前文的按钮≥﹏≤#
#🌸#











        17.

        鸣人的大脑当机了很久。

        直到佐助耸了耸鼻尖,指着厨房的方向,说,“好像有东西糊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南瓜粥!”鸣人猛的回了神,从面红耳赤的呆滞状态里跳出来,飞快的窜进了厨房。

        避开锅底糊掉的部分把粥盛进碗里,他双手撑着料理台,半晌没有动一下。

        漩涡鸣人,今年三十五岁。

        已经是三十五岁的大叔了居然因为一个高中生的话而动摇……鸣人使劲搓了把脸,太可怕了……

        外面传来关门的咔擦一声轻响,估计是佐助进房间换衣服去了。鸣人向外望了望,然后蹲下身缩在料理台后一角,从口袋里把手机掏了出来。

        “面码?”编辑十分意外的声音传来,“你怎么会这时候给我打电话?写了稿子?”

        “没有……唉不是稿子的事,”鸣人的眉头拧巴着,“我有个问题想问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问呗,随便问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个……你觉得……”鸣人顿了顿,耳朵尖上莫名的泛了点红,“如果我谈个……谈……就是……谈个恋爱……怎么样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说什么?你恋爱了!!”对面噼里啪啦一通响,似乎是编辑从椅子上还是哪儿摔了下来,“跟跟跟谁?!多多多多久了?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你小点声啊我说!”鸣人连忙捂住了听筒,确认外面没动静之后才又松开手道,“别断章取义!我是问你我谈个恋爱怎么样,什么时候说我恋爱了!”

        “但你这么问就很可怕啊坚持了三十五年的单身贵族面码老师!”编辑继续嚷嚷着,“不过到底什么情况?你有喜欢的人了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……怎么说……虽然我也很意外但是……”鸣人抓了抓头发,下意识压低了声音,“有人跟我……告白……了来着。”
        说了两……三……好几遍我喜欢你那种。

        “那不是很好吗,”编辑轻轻叹了口气,“被人喜欢是很棒的事啊,能因此在一起的话听起来就很美好,”他笑了笑,又说,“而且你早就该试试两个人的生活了,能找到新的灵感也说不定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啊……其实我也有这么想过,”鸣人垂眼看着自己的拖鞋头,“不过我还是很犹豫,总担心自己是不是会犯罪……什么的,毕竟他年纪比我小那么多,还是个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与其思考这些,还不如想想另一个问题,”编辑打断了他,尾音上扬起来,“你讨厌对方吗?还是……喜欢呢?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 18.

        “感觉怎么样?会冷吗?”鸣人给佐助盛了碗粥,犹豫了下还是伸手摸了摸他光洁的额头,“倒是没有发热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只是淋了点雨,我没事,”鸣人身上暖暖的气息扑面而来,佐助有点不自在,又舍不得躲开,只得吃下一大口南瓜粥转移注意力,“粥……味道有点奇怪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糊了嘛,”鸣人收手坐回去,不好意思地笑了笑,“只顾着说话,完全把它忘记了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那……”佐助抬头看他,目光专注而期待,“你现在是怎么想的?”

        鸣人使劲儿捏着手里的勺子柄,莫名又开始紧张,“或许我们可以从……朋友做起……你觉得呢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好,”佐助抿了抿唇,“我不想和你做朋友,你应该很清楚这一点,”他说着皱了皱眉,显然是不太高兴,“鸣人,如果你还是不能接受我,那么没关系,我可以继续追求你。但不要敷衍我,我不喜欢这样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不是这个意思,我只是……”鸣人绷直了身子,深呼吸,“抱歉佐助,我不应该这么说。”
        他把勺子放下了,坐的愈发端正,鼓起勇气来直视佐助的眼睛,“其实我想说的是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们试试看吧。”







        19.

        漩涡先生的书店门外有一块牌子,写着营业时间为周一到周日每天上午十点至晚上十点。而最近客人们忽然发现,这块牌子被重新喷了漆,原本的周一到周日改成了周一到周六。

        那么周日这天漩涡老板去哪儿了呢?







        20.

        “今天第一次约会啊我超紧张的说……”鸣人一边跟手机那头的编辑说话一边翻箱倒柜,“啊我的衣服为什么都是这样的……穿西装会不会太正式了?感觉不适合约会啊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尊敬的面码先生,”编辑的语气有点无奈,“虽然我搞不懂你为什么会在约会前给我打电话,但恕我不能给你什么建设性的意见,毕竟我自己还是条单身狗。”

        “我只是觉得有人跟我说话能让我不那么紧张,”鸣人最后决定还是像平时那样穿衬衫就好了,但把西裤扔到一边换了牛仔裤,“不过我还是很紧张,非常紧张……牛仔裤怎么样?会不会显得年轻一点?”

        “会吧?其实我认为对方不会在意你穿什么的,毕竟先告白的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几点了?”鸣人慌慌张张地打断了他,大概根本没注意他说了什么,“我到时间了先挂了啊!”

        手机里紧接着传来了嘟嘟嘟的忙音,编辑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突然打电话的也是你突然挂电话的也是你,谈恋爱了不起啊面码老师!

        这边鸣人匆匆出了门,算算时间应该能提前半小时到电影院。作为年长的一方一定要先把电影票爆米花之类的准备好才行……不过佐助喜欢爆米花么?如果买些番茄酱加进去他应该就会喜欢了吧?

        路过花店的时候鸣人停了下来。

        他站在门口有点迟疑,店员小姑娘却很热情的招呼道,“先生要买花吗?进来看看吧,我可以给您推荐呦~”

       “我约了人看电影,”鸣人跟着她进了花店,目光从满屋子的姹紫嫣红上滑过,“送什么花比较好?”

        “原来是给女朋友吗?玫瑰怎么样?栀子花也很新鲜,还有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 “不是,不是女朋友,”鸣人打断了她,“是……男朋友。”

评论(7)

热度(63)